济南七旬老人凌晨离家走失,民警途中偶遇将其送回家

2017-08-03 09:5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戚云雷 何锡双

  8月1日上午10点多,济南高新公安分局孙村派出所民警时峰在处置完警情回所途中,在通往围子山的一条偏僻 的土路上发现一位神情呆滞的走失老太太。民警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并将其送回10公里外孙村附近某小区家中。

  据民警时峰介绍,昨天上午他外出处置了一起警情,10点15分返回派出所途中路过围子山附近一条偏僻的 土路时,注意到一名老太太蹲坐在路旁。看到老人独自坐在如此偏僻的地方,他觉得有点奇怪,便上前询问,但老人神情呆滞,言语混乱,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家住哪里。

  见此情况,民警怀疑老太太可能走失了,遂与指挥中心联系,查询最近是否有家人报老年女性走失的警情 。经过查询,在1日凌晨2点左右,辖区有一群众报警称家里70多岁的老人从春晖路某小区5号楼离家出走未归 。

  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核实相关信息后,最后确认这位老太太正是报警人走失的76 岁母亲。原来,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经常会忘记时间和迷失方向,1日凌晨2点,老人因为睡不着就想出门走走 ,但出门很久也不见回来,家人便报了警。

  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其家中。而老人所住小区距离她走失被发现的地方竟然已有10公里,76岁的老人在这大热天里徒步走了一上午,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老人的家属 非常感激。

  近期济南发生多起老人走失的事件,民警提醒,发现家中老人走失时,家属应立即报警,以便指挥中心留 下报警记录和老人相关信息;如果家中有经常走失的老人,最好给老人佩戴手环,上面注明老人的姓名和联系 电话等,以便老人在走失时周围市民和民警能及时联系帮忙到家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何锡双)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地理家底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剁手党们,山东电商半年报上有你一份功劳

    2.jpg

    全省商品品牌众多,仅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某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牌就达7000多个,并且品牌集中化现象明显,销售额前5%的品牌销售额就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6%。上半年全省有21.1%的网店为农村电商,同比增长2.9%;农村电商销售额占全省销售额的14.7%,同比增长14.8%。[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3.jpg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厉害了!青岛这位86岁老飞行员曾击落美军"王牌战机"

    4.jpg

    采访中高翔告诉记者,1989年,史密斯来到中国,当时他已经退役,是一名商人,他提出来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二人互赠礼物,史密斯还邀请高翔到美国旅游,想亲自驾车带老对手看看美国。[详细]

    08-03 06-08半岛网
  • “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举办 孙守刚参加相关活动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贸促会、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7月28日开幕。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主会场山东书城参加书展相关活动。[详细]

    08-03 09-08大众网
  • 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考生256265人

    2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自7月15日开始,于8月2日顺利结束,本批次共录取256265人。本科普通批包括: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文理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体育本科专业;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春...[详细]

    08-03 09-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