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花几千块不用考就能拿到驾照?车管所:纯属忽悠

2011-05-11 05:49:00    作者:吴永功   来源:生活日报  

关键词: 驾照 车管所
[提要] “你只要花几千块钱,就可以不用考试,直接拿到驾照……”近来,类似谣言在不少准备学驾照的市民中散播。10日,济南市车管所提醒市民,准驾驶员从报名考试到取得驾照,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每一个程序都详细备案,真驾照花钱买不到。轻信谣言,将会遭遇骗局。
  申领驾照,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
  □本报记者 吴永功

  “你只要花几千块钱,就可以不用考试,直接拿到驾照……”近来,类似谣言在不少准备学驾照的市民中散播。10日,济南市车管所提醒市民,准驾驶员从报名考试到取得驾照,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每一个程序都详细备案,真驾照花钱买不到。轻信谣言,将会遭遇骗局。
    代办驾照,开口要千元定金
  “花钱就能买到驾照,这事儿究竟是不是真的?”近日,省城市民王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称花几千块钱不用考试就能买到驾照,对此,他半信半疑,一时不能判定真假。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与一个名为“快捷驾照”的网友取得了联系。
  当记者提出花钱办理驾照的要求后,对方的回答令人很是心动:“没问题,我们是全国连锁的,在很多地方都有代理点。”在聊了几句后,此人介绍起了办理流程:“你把个人身份资料给我,交上定金,办下来后我公司专门派人送货给你,查询验证后你再支付余款。”
  记者有些怀疑,“不会是假的吧?”对方随即辩称,不会是假的!“我们要派人送货给你,和你一起当面查询验证。”随后对方表示,按照正常考试费用总额的三分之一预付定金,“先给我们汇来1000块钱吧。”    
    花钱买驾照,有人当了真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称,省城市民郭先生在老家肥城看到一则广告,“花钱可买驾照”,他信以为真,最终遭遇骗局。
  今年1月,郭先生回老家探亲时,在一家驾校的“广告”上看到,如果学员会开车,可以不用考试就能拿到驾照。为了一探究竟,他去这家驾校实体店看了看,觉得挺正规。就这样,已经学会开车的郭先生图方便,就把3450块钱直接打到了驾校负责人的账户上。
  今年4月,郭先生在拿到驾照时,就曾怀疑是假的。等他拿着驾照到历下交警大队一查,这个驾照果然有问题。
    车管所:申领驾照,须经过考试
  对于“不用考试,花钱就可以办驾照”一事,济南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济南市车管所副所长刘兴涛表示,“准驾驶员从报名体检开始,在车管部门就已经备案,三类科目考下来,每科的考试成绩都有详细记录。申领驾照,必须经过考试,如果是花钱买的驾照,肯定是假的。”
  刘兴涛解释说,交警部门所用的打印机是公安部门专用的设备,驾照上打印的字体很特别,办假证的机器伪造的与之有差别,假的驾照在交警面前,很容易被识破。“学驾照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交通法规,提高驾车技能。要想拿到驾照,就要踏踏实实学习。”民警提醒市民,领取驾照要到正规驾校报名,通过非正常途径学习和考试,以及不经考试,直接花钱代办买来的驾照都是假的。

解西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