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做烤瓷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4-25 打印 关闭

牙齿出了问题,或者出于爱美需要的朋友们都热衷于选择烤瓷牙技术,进行牙齿的修复和美观处理。烤瓷牙不仅时尚美观,而且坚久耐用,是目前最方便快捷的口腔修复方式。

做了烤瓷牙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济南整形医院提醒您,做了烤瓷牙后,应该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先不要咬比较硬的东西,怕瓷裂开,一般两三天后即可正常使用,专家建议,最好避免吃比较硬的食物,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

2.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缓解。

3.应避免吃过凉过热食物,以免引起激发痛,大约两个星期后可以正常进食。

4.初戴烤瓷牙会有轻度不适宜,应该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5.初戴烤瓷牙时应吃软的食物,适应后可正常进食。

6.装了烤瓷牙要定期复诊,要坚持定期复诊,一旦有不适感可以及时由医生进行处理。

7.装了烤瓷牙要养成注意清洁的好习惯,避免食物的残渣的堆积。烤瓷牙和真牙的接缝处容易聚集残渣,生成牙菌斑,形成牙石。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避免牙垢的再度产生。

济南整形医院专家介绍说,烤瓷牙虽然美观,但其功能不如原牙,做了烤瓷牙并不等于一劳永逸,由于烤瓷材料的因素,大多数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过这个力度,很容易受到损坏,尤其应避免突然的撞击。因此,初戴时应先吃松软的食物还要特别注意清洁,牙缝间最好使用合适的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不管选用普通烤瓷、贵金属烤瓷、全瓷,还是金沉积烤瓷等哪一种烤瓷材料,需要选对适合自己的牙齿实际情况来决定做哪种烤瓷材料。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