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烤瓷牙手术的误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9 打印 关闭

虽然烤瓷牙一词,人们都已经耳熟能详,但还有一部分人对做烤瓷牙手术存在着一定的误解,济南整形医院的专家为您做以下介绍。

 

误解1、我们都觉得烤瓷牙磨牙会疼。

实际做烤瓷牙是不应该感觉到明显的疼痛的。如果是活髓牙,则必须使用麻药,否则牙齿受到牙钻切割磨除时的刺激疼痛是无法忍受的,所以必须麻醉。如果是死髓牙磨除牙齿由于没有神经,则没有感觉,仅仅在排开牙龈时牙龈的撑开的感觉,这时根据个人情况酌情使用麻醉。如果你在做烤瓷牙时感觉明显的疼痛,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医生的操作水平不好或者是意识不好。这种情况当然也无法保证烤瓷牙的精确及标准。

误解2、操作很快,即磨牙很快。

感觉一会就完了,表面是技术娴熟,实际上烤瓷牙制备是个慢工细活,急不得,过于追求时间和速度,则很难保证牙齿预备的精确。当然娴熟的技术操作可以很大程度的缩短临床操作时间,但这都是在各方面都做到位的情况下。我们的患者那里知道烤瓷牙的标准,那里知道制备的好不好,那么根本就是医生的责任心在把关。其实你也可以看看烤瓷牙取制的模型,感觉清晰、圆滑、连续,至少可以说明有一定的部分是不错的。

误解3、做烤瓷牙一定要杀神经。

这是绝对的错误认识!烤瓷修复常规原则是尽量保存活的健康的牙髓,一般不建议抽牙神经。牙神经是牙齿的血管神经束,滋养牙齿营养和感觉温度的刺激。杀除神经的牙齿完全没有感觉。那么即使烤瓷牙边缘有轻度的不密合,则由于没有感觉,还觉得很好。这就是为何有些医生建议做烤瓷牙就一定要杀神经,而不强调牙神经对牙齿健康的意义。

当然,在临床上由于牙齿过于偏斜位置或者本身有病变需要杀除神经的牙齿则毫不姑息,该做就做。

误解4、做烤瓷牙时出血是正常的。

在做牙齿预备时不注意保护牙龈,导致牙龈被牙钻磨破、出血。这实际是医生没有很好的掌握排龈技术,这样的牙龈对烤瓷冠最关键的肩台部位处理很不利,不仅仅是暂时的粘膜损伤,还会导致模型取制的不准确,肩台制备位置的不准确,严重会导致医源性的牙周损伤,对远期牙龈、牙周健康不利。

误解5、为节约成本或者省钱使用廉价藻酸盐印模材料。

我们不建议使用廉价的印模材料,因为烤瓷牙的精确度很高,精确度很大程度也被模型的准确性所左右。廉价材料可能确实省了一点钱,但对于烤瓷牙的全过程来说却是重要的一环。如果印模不清晰准确,造成烤瓷冠内冠或者边缘精度严重下降,则后患无穷。一般我的意见还是使用硅橡胶,使用两次取制法。无论是做普通的冠还是昂贵的冠。

误解6、烤瓷牙颜色都白。

实际真正的烤瓷牙颜色应该是很自然的接近或者达到天然牙的色彩。对于临床上有些烤瓷牙牙齿颜色苍白,形态呆板,那么一个是医生的牙齿预备没有掌握好,未精确预备,导致烤瓷牙表面的瓷层达不到技工需要的厚度,则颜色自然偏白、假,形态也显得呆板。也可能是在做烤瓷牙比色时由于光线和色彩的差异,以及医生眼睛对于色彩的偏差导致的(简单说就是没有比准)。这个在前牙美容修复烤瓷冠的时候尤为重要。我们的意见是在中午自然光线比色,或者使用数码比色,最好是由技工现场比色。

误解7、牙齿磨完了就等待戴牙了不做临时冠。

实际做烤瓷牙从牙齿制备完到真正戴牙还有一周时间。在这一周时间里,建议应该做临时牙保护磨除的牙齿。在杀除神经的牙齿来说,做临时冠可以很好的保护剩余的牙齿、提供美观、保护牙龈的位置、维持牙齿和对颌牙的本身位置、提供咀嚼功能。而在活髓牙来说,则还有保护牙髓的作用。所以,临时牙是必须做的。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