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马晓旭
2007-09-20 23:08:00 作者:飞刀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我叫马晓旭,这是我的故事,在世界杯上我踢了270分钟,但没有进球,在复赛的比赛里,教练没有让我上场。

  当巴西发扬体育精神帮助中国出线以后,多曼真的要对中国的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了。

  小组赛中国队打进了五个球,悍马组合颗粒未收,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中国和新西兰的上半场比赛悍马组合的射门全部打中边网,这说明韩端和马晓旭捉战机的能力差。

  中国队的问题从表面看是前锋射门乏术,但更深层的原因是悍马各自为战,打不出配合。今天马哓旭在对方小禁区抹过对手小角度射门很漂亮,但这仅仅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在中国的场上11名队员里,马晓旭游离于战术之外,她就像独狼一样在单独活动,很少和队友有配合的意识,就凭这一点,多曼也应该将马晓旭弃用了。

  中国队最大的弱点,是我们的两个中卫和后腰之间的距离太大,这样就很容易让对手抓住机会。多曼的国家队之所以失球率高,很大的原因就是对方利用我们的防守空隙远射打乱我们的防守体系。如果中国采取双后腰的配制,会在中路的防守多个屏障,这样我们的防守软肋就不会暴露给对手。

  如果上一个后腰,就要撤一个前锋才能保持攻守的平衡,事实上当中国队打451时反而能够发挥韩端冲击能力强的特点。同时在右前卫位置放上张欧影,利用她的速度和经验打对方的身后,然后韩端在中路接应,这样的进攻组合明显要比现在悍马组合要好的多。

  中国队的防守问题很大,我们的后卫之间缺乏保护,同时边后卫在助攻后很难及时归位,这样就很容易让对方打中国队的反击。这其实和中国的战术有关系,多曼强调的是进攻,对防守特别是空位的保护做的很不够,这样让巴西队的玛塔利用个人技术很轻易的就冲击了我们的后卫线。

  复赛中国对挪威,中国的策略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对方的反击,我们的门将是张艳茹中国队不怕和对手拼点球,所以立足防守才是王道。挪威队虽然强但她们的头球并不好,中国只要控制住中场就完全可以和对手抗衡,所以中国队一定要增加中场的人数压制对方,弃用马晓旭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多曼想让中国队进入四强,对阵容的调整在所难免,马晓旭首当其冲,像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球员不适合强调整体作战的中国队。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
·多曼输在没向朱广沪学习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完败并不代表一切 永远支持真心女足!
·多曼为勇敢付代价 女足感受天堂地狱
·女足惨败后梦醒 "出线足球"真的是一...
·对不起,韩文霞,请你坐在替补席
·在巴西队面前 中国女足彻底成为了“...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