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顺伟:五年成长路 大众伴我行

2011-05-24 16:5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手机报编辑部 胡顺伟

    五年前的那天,你牵住了我的手。

  今天是你十岁的生日,与你朝夕相处的我由衷感到骄傲、感到欣慰。你在不断地成长、壮大,变得既舒适又温馨,为我搭起了表演的舞台,使我变得成熟、理智、自豪,从容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刚来的那一年,自己面对网站工作手足无措,许多软件和应用后台基本不会。我加班加点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加上各位同事不吝赐教,自己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实践和学习中,我承受了许多的考验,经历了很多挫折,有成功也有失败,成功后我没有骄傲,失败时我没有气馁。那一年,我在为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站编辑而努力。

  第二年,我做过汽车频道编辑,直播过车展会,后来又转向做美食频道,我的工作不仅仅停留在稿件的编辑和添加,还有市场推广以及独立制作专题。网站内容建设和操作我已经能驾轻就熟,更多的精力投向活动策划,与商家合作,和网友互动。那一年,我很充实也很快乐。

  第三年,因工作需要,我被调整到手机报编辑部。面对移动新媒体,要求稿件编写功力很高,虽然我是新闻专业出身,但文字功底并不是很高。工作一度陷入困局,好多稿件要反复琢磨修改。经历了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我编写的手机报稿件开始步入正轨,选稿也有所起色。手机报编辑一直都是早上四点多起床,这对我来说也是个考验。特别是冬天,租住的房屋没有暖气,我经常披着被子,挣扎着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现在回头想想,那段时间能坚持下来,也是自己成长的一笔财富。

  第四年,是幸运的一年。大众网承办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官网,我作为一名编辑承担了官网内容的建设任务,我深知责任重大。前期,在领导们的指导下,我和技术通力配合,建设好了官网框架。全运会开始后,我一天工作近20 小时,不断添加稿件,更新官网,为全国的网友服务,真正体会到了累并快乐着。会后,我被评为集团全运报道十佳编辑。年末,我被评为大众网优秀员工。当年的春节晚会上,我又幸运地抽到了一等奖……那年,好事连连,朱总当时送给我一句话:“天道酬勤”,我至今牢记在心。

  第五年,我放平心态,再次上路。在领导们的指挥下,策划建设了山东第一个微博网站——众众微博。那年,我和山东各地的网友互动交流,不断完善着这个新生网络媒体。同时,大众网也不断创造佳绩,转企改制稳健推进,地方站四处开花,运营收入屡创新高。我再次感到作为一名大众网人的骄傲和自豪。

  十年磨剑,蓄以待发。

  社会在进步,公司在发展,我也会继续成长,相信通过领导的指引,大众网人的努力,公司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过去的十年只是个开始,大众网的事业必将在下一个十年更加绚丽多彩。我期待明天,期待辉煌。

  最后让我为你唱响那首《生日快乐》。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