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做贴近大众的好网站

2011-05-25 11:0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编辑中心频道建设部 杨凯

    不知不觉间,我来大众网已有五年时间,在大众网这个年轻的大家庭里,也算得上“老人”了。五年里,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职业菜鸟,逐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网络编辑,大众网给了我良好的发展平台与空间。五年时间里,也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大多印象已非常模糊,但有件事情始终让我难忘。 

  故事发生在三年前,有个同学突然打电话找到我,他要买套房子,问我有没有合适的给他推荐一下,我简单问了一下他的需求,想都没想,随口说出十几个济南比较知名的楼盘给他,他满意地一一记下了。那时的我是房产频道的编辑,主要负责新房频道的内容,对济南的楼盘是相当熟悉,挂断电话的那一刻,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油然而生。两天后,他又打电话给我,令我惊讶的是,我听到的不是感谢的话语,而是“你给我推荐的那几个楼盘不是太贵,就是已经没有房源了”。我心里一震,“不会吧,一个合适的也没有?”。“是啊,我都打电话问过了”。我挂断电话,熟练地从网上找到了那些楼盘,没错,网上的信息和我说的完全能对应起来。随即我打电话向各个售楼处咨询,朋友的话得到了确认。后来一位市场人员对我说,楼盘的“均价”是开发商用来唬人的,不同的楼层,不同的户型价格都不一样,买房子不能单看均价。

  济南的房价节节攀升,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心理预期,别说普通老百姓,就是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很多白领也只能是“望房心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策很不错,可是仅仅能解决那部分所谓的“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有钱人和“最穷的那部分人”都有房子住了,那么我们这些“夹心层”该怎么办呢?想到这里,我感到一阵心寒,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作为房产频道的编辑,我突然觉得我有义务告诉他们怎样买到房子,买什么样的房子。不久之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小户型。没错,房价高已是事实,我们无力改变,可是如果买一个面积较小的房子,还是可以有效减少总房款,而且现在小户型的功能已日渐成熟,小户型楼盘不啻为工薪族的一个好的选择。事不宜迟,时间再耽搁下去房价只能更贵,我通过电话等途径与各楼盘的销售人员进行了联系,用最快的时间搜集到济南在售楼盘的一些小户型资料,包括户型图、面积、价格、总房款等信息,不久之后我的“小户型专题”出炉了,虽然页面设计有些简单,但还是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收到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效果。

  随着网络逐渐走进家庭,一些所谓的“门户网站”也逐渐多了起来,然而又有多少网站真正受到网友的喜爱呢?随着网络竞争的日益加剧,我认为能够保持一个网站持久生命力的根本在于能不能带给网友他们需要的信息,网站要发展,原创的内容少不了,这也是一个网站的活力所在。而如果能做到贴近大众,想百姓之所想,多做一些百姓关注关心的内容,这个网站肯定会长久发展下去。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