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青春岁月 蓄势前行

2011-05-25 16:2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技术中心技术开发部 丁磊

  大众网成立十年了,想想来到大众网的时间,也已经两年有半了,如今陪伴大众网一起经历她的十岁生日,心情激动。我眼中的大众网经历着改革发展,不断积蓄力量,正在为融资上市的目标而努力。我所在的技术开发部也由原来的网站支持发展到软件开发、网页建构、系统运维多个方向的技术中心。我们与大众网一起努力着,成长着,为更好的明天拼搏。

  2008年底开始,我在大众网经管大厦机房实习。几个月的时间,对大众网有了整体的理解,同时也喜欢上了这个忙碌而又温馨的集体。几位技术部的前辈都给了我不少帮助,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其他事情上。一开始机器紧张,不得不借用值班同志的电脑,有时也遇到一些技术问题,他们也从忙碌中抽出时间来为我指正。慢慢地我熟悉了一些基础知识,也开始参与到网站的日常工作当中,包括制作专题、编写服务端程序等。实习的日子便在这种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度过。

  2009年4月份的时候,通过大众网的招聘考试正式入职大众网,见习到7 月份。这时,对于网站的运营维护也都相当熟悉了。技术部也通过这次招聘扩充了实力,逐渐把重点转型到开发上来,期间,我随几位同事一起加入到考试服务网项目建设中。在项目开发的一个多月内,项目组的同事都加班加点,有时都忙到深夜或者通宵。在这样一个团队里,一种拼搏的精神鼓舞着我,我也深深感到朝气蓬勃的大众网正茁壮地成长着。

  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参与的项目也越做越多。我也伴随着大众网的稳步发展,每天都在工作和学习中进步。来网站后,我的知识体系变化比较大,开始对网络开发有了一个整体的认知,仿佛周围到处都是一块块知识的蛋糕,催促着自己拼命地学习。

  2010年是收获颇多的一年,大众网的“中国一日”专题首次获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地方站建设也日新月异,日照站以及德州站的顺利上线进一步扩大了大众网在整个山东的影响力,运营收入也不断增加。2010年,齐鲁手机报的用户突破230万,大众论坛的用户也突破100万。大众网也获准成为国家首批十家改制上市的重点新闻网站之一。一项项鼓舞人心的成绩更鞭策着每一位大众网工作人员继续加倍努力。这一年,我自身的提高也颇多,程序开发上多个方向齐头并进,向着一个全面的网站人努力着。

  新的一年,大家都卯足了劲,准备为十周年献上一份大礼。十周年,大众网正值青春岁月,正蓄势前行,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就在我们前方。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