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兰芬:共同成长

2011-05-25 16:3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增值业务部主任 高兰芬

  2010年,经过竞聘上岗,我开始负责齐鲁手机报(齐鲁晚报手机版)的推广运营工作。从运营的角度讲,手机报就像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需要加倍呵护。

  手机报生在2007年4月28日,尽管到今年才刚满4周岁,但她已经具有无限潜质,在我眼里,这个“孩子”真实善良、坦诚率真,有着让人爱不释手的亲和力,尤其是她喜欢用热忱的心与大家沟通交流,大大小小的事都留有她或远或近的影子。从一开始负责推广运营工作,我们就爱上了这个“孩子”,尤其作为运营部负责人,我更愿为她注入我所有的心血。在我眼里,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精灵”,不喜欢循规蹈矩,让人揣摩不透它的心思。如何将她介绍给众多读者认识,看来真要费些脑筋。

  她的外表能否被众人吸引?她的内心能否被众人感知?她怎样才能健康成长?如何健康成长?为了她,我每天都要挖空心思、冥思苦想。现在回想起来,一件件琐事也能编成一串串故事,给人思索,令人回味。

  起初,一股英雄豪情在我心中澎湃,让我毅然决定“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可是后来,越来越多的压力让我感到手足无措,而且很多时候每天还要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看着这个涉世不深、懵懂可爱的“孩子”一天一天艰难长大,尝尽苦涩,却也幸福。

  庄稼看着人家的好,孩子看着自家的好。对于手机报这个“孩子”,我每天都要对不同的人介绍她,介绍她丰富的内涵,介绍她时尚的外表和最酷的装扮,介绍她独到的立场和深层的剖析。毕竟,为她介绍更多的朋友是我的职责。我煞费苦心,为的就是能够让她有更多每天如约而至的好朋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她有了很多很多的“亲人”和“朋友”,甚至比我还要喜欢她,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报的朋友也在一天一天不断增加。

  记得是2010年10月28日那天,她兴高采烈地告诉我:“我有100万个朋友了,我有100万个爱我的亲人了!我要天天向他们问好,我要天天告诉他们最新的消息和最好听的故事,我希望能帮助他们每天都有快乐的心情,帮助他们每个人都有健康的生活!”那一刻,看着她活泼跳跃地身影,听着她发自肺腑的话语,以往成长中出现的点点滴滴涌现眼前。这一年里,我用笔用心,记录着她每天的成长,记录着每一个亲朋好友对她的要求和期待。她的成长也激励着我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去学着体会一个个读者的心情,去记住一个个读者对我们的期待。

  “她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的心头不禁涌动着一股温情,一阵甜蜜,一种快乐。我的眼眶润湿了,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张洋溢着欢乐和天真的笑脸,我们共同度过的每一天,此时此刻都是那么鲜活地跳跃着。蓦然回首,我和她已经一起走过了酸甜苦辣一年的时光,它也即将迎来她四周岁的生日。这一年,我伴随着她一步一步扎实走来,不敢有丁点懈怠,不能有半点退缩,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如今有她的陪伴我生活得很充实,我真心希望这个四岁的“孩子”可以更加平安健康的成长!我将用我全部的精力去呵护她,关心她,让她更好地发展,成为亿万读者的好朋友。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