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哪些情况需要补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有很多患者认为却一两颗牙没有关系,根本不需要补牙。其实不补牙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到咀嚼功能,有的甚至会影响到发音等等。

 

  有些患者由于缺牙时间长,引起缺隙二侧的邻牙倾斜、移位,余留牙齿的长轴方向不一致,会影响今后义齿的摘戴;有些患者由于牙周炎症,牙龈萎缩,使余留牙牙根明显外露,牙齿的牙冠很大而牙颈部牙根较小,会造成人工牙与相邻的真牙间有明显的缝隙,易发生食物嵌塞。所以在镶牙时,余留的牙齿如有上述情况,就必须作形态的修整,对牙齿要作少量的磨切。

 

  长期缺牙不修复不但影响美观和发音,影响咀嚼功能,还会因邻牙不断向缺牙间隙移动导致咬合错乱,继发颞下颌关节疾病,引起咬合创伤,引发和加重牙周病,破坏余留牙健康。

 

  缺牙后长时期没有补牙,与缺牙间隙处相对的天然牙,就会逐渐向缺牙间隙伸长,使缺牙间隙的垂直高度减小,造成镶义齿时制作人工牙的困难。这种情况,就需要对你长的牙齿的牙尖作适当的磨切。若牙齿伸长严重,对伸长 牙需先作牙髓治疗(抽牙神经),然后将伸长牙齿大量磨切至正常长度。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