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孩子乳牙晚萌怎么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25 打印 关闭

  孩子乳牙出牙时间的早晚及萌出顺序,是家长非常关心的事,也是评价小儿生长发育状况的指标之一。

 

  多数情况,出生后6个月左右的婴儿就开始萌出牙,但也有8个月、10个月左右的婴儿才开始萌牙,这些均属正常现象。但是您的孩子超过一周岁,口腔内仍未见一个牙萌出,这就是孩子牙萌出过晚,这种情况临床并非少见。如佝偻病、克汀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甲状腺功能不足等,均导致小孩牙齿萌出晚。另外,某些传染病如麻疹、高热性疾病等,都会造成牙齿发育、钙化、萌出发生障碍。此外,某些局部因素如牙龈纤维瘤病、囊肿,也可使乳牙萌出晚些或不能萌出,这种情况较少;也有先天性牙胚缺失,形成先天性无牙畸形就更少见。另外,有人认为乳牙晚萌与家族遗传特性有关。

 

  对牙齿萌晚的小孩,有些家长心里很着急,认为孩子可能缺钙,于是就盲目地给孩子增加服用鱼肝油加钙粉,其实这种做法往往是有损小孩健康的,如小孩一周岁后仍不长牙,此时应带小孩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不是先天缺牙,就要查明全身某些原因,合理安排治疗,以促进乳牙萌出。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