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儿童得了龋齿应及早治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儿童得了龋齿应及早治疗。很多人认为儿童得了龋齿可以不用理会,反正乳牙总是要换的,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儿童在12岁以前主要是靠乳牙进行咀嚼,恒牙时逐渐萌出的。如果乳牙过早龋坏,而恒牙又未萌出,就会影响儿童的咀嚼及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最终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乳牙的根尖炎症,还会影响恒牙的发育。乳牙早脱落或迟脱都会影响恒牙的发育。乳牙早脱落或迟脱会影响恒牙的萌出和排列,造成错颌畸形;还影响美观。因此儿童得了 龋齿应及早治疗。

 

 

儿童得了龋齿,起初可能没有症状。渐渐地吃东西时会感到牙疼,不敢用患侧牙咀嚼。在儿童如果长期只用一侧牙咀嚼,会造成双侧面部发育不对称,脸一边大一边小。若经常牙疼得不能好好吃饭,会出现营养不良,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如果龋齿进一步发展到牙根尖的脓肿,一方面可能波及到乳牙根尖正在生长发育的恒牙,造成恒牙列的一些问题;另外,牙根尖的脓肿也是一个慢性病灶,其中的细菌可随血液流到全身各处,在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弄不好会引起心脏、肾、关节等重要器官发病。如果龋齿发生在前牙,造成前牙的残冠残根,或缺失,还会影响孩子的发音和容貌,甚至可能造成儿童的自卑心理,影响他们的身心发育。

 

因此,口腔专家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儿童得了龋齿应及早治疗,切不可抱找儿童乳牙迟早要换的错去观念扩大病情危害口腔健康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