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小儿长牙时应注意什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小儿于6~7个月开始长牙。牙齿需突破牙龈才能露出来,医学上称破龈。当牙齿破龈时期,刺激牙龈。有发庠的感觉,小儿不自主的喜欢吸吮手指,吃奶时好咬奶头,喜欢啃硬东西,容易流口水,烦躁不安,出牙局部牙床有些红肿,这些都是生理现象。父母在小儿要长牙时期,要特别注意小儿的口腔卫生,哺乳时将奶头洗干净再喂奶,喂奶后少喂些清水以清洁口腔,也可给小儿一些较硬的食物如苹果、梨、萝卜等啃咬,可刺激牙床促使牙齿长出来。

 

 

一定要注意食物和玩具的清洁。以防牙床发炎,如发现出牙处有白色斑膜或溃疡,这是有细菌惑染了,赶快带小儿到医院口腔科就诊。别让炎症发展厉害了。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