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资讯
见义勇为痛失6齿,英雄不能流血又流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29 打印 关闭

 

本是见义勇为,25岁农村大学生勇斗两名歹徒。歹徒被赶走,英雄缺失的牙齿却成了大麻烦。英雄流血后,谁来让他不再流泪?

 

 

 

见到见义勇为的农村大学生尹强时,他正在一家工地推拉一车沉重的砖头,本就不高大的身躯,在众多建筑工人中显得更加瘦弱。看到记者,尹强忙放下手里的活,跟工头请了假,跑了过来。他伸出右手想跟我握下手,但看到自己指甲里全是泥土,又不好意思地收了回去,在裤子上来回蹭了两下,笑得一脸局促地看着我。我注意到他的牙齿残缺不全。
我们找到一处小店坐下来,开始交谈。
 

记者:你好,找到你可真不容易,我去了你之前实习的那个单位,你在那单位做什么工作的?怎么不干了呢?
尹强(苦笑了一下):我是学文学专业的,在以前那个单位做秘书工作,平时做文案,需接听电话,会偶尔跟领导外出。那次(指见义勇为)以后,这个样子,太影响形象了,而且接个电话说话都说不清楚。我那普通话二级甲等的证书算是白考了。

记者:你能再叙述一下你见义勇为的过程吗?
尹强:那是九月的一天,我从单位加班回家,晚上11点了。走到我租房子小区的时候,听见一个女的喊救命。那边挺黑的,当时也没多想,就过去帮忙了。两个小混混把一个女孩堵在墙角,想非礼她吧。我走过去。他俩可能喝了点酒,叫我别管闲事,然后就开始对女孩动手动脚的。我一看就跟他们打起来了。他们被赶走了,我也被打得不轻,一嘴血。女孩把我送到医院,垫了医药费。医生说我掉了5颗牙,还断了一颗。当晚我处理好伤身上也没钱,就想着以后再说补牙的事。结果第二天去单位,领导正好要带我去谈事,我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带去了,结果到了地方,对方看见我觉得领导故意带我去,不尊重他,生意泡汤了。领导一气之下把我解雇了。

记者:那你没解释吗?
尹强:解释了,领导不信,还觉得我不诚实,可能是泡夜店跟别人打架弄的。那个女孩也没留电话,我也联系不到她。

记者:那后来呢?你去补牙了吗?
尹强:后来我只好去找别的工作了,跑了20几家公司,学历什么的人家都满意,就是人家看我这样子都不要。想去补牙吧。问了好几家医院,费用太高了,实在支付不起。我还有个妹妹在读高中,爸妈都在家种地,全家都指着我挣钱。我现在牙齿还经常发炎,除了寄给家里的钱,剩下的就只够买止疼药了。我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工地也挺好,管吃管住的,就是苦点。等我攒够钱再去补牙吧。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小尹一个月差不多能省出130元钱。父母年纪都大,各种疾病缠身,距离小尹攒起足够治疗费用似乎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

济南韩氏无痛口腔科得知小尹的故事后,请记者带小尹来医院进行免费的检查和修复。“亚洲即刻种植牙之父、韩国国宝级口腔大师”崔德俊院长根据小尹的情况,建议将断牙先行拔除,然后接受即刻种植牙治疗。崔院长表示,保证让小尹“即刻种出一副好牙,即刻返回正常生活”的梦想成为现实。一定要让英雄小尹重拾信心。

接受完治疗,记者笑着问小尹:如果下次还有需要你挺身而出的事情你还会见义勇为吗?
尹强憨厚的笑着说:会啊!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