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老人
老年人拔牙术前应做的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5 打印 关闭

  (1)仔细询问病史。老年人往往患有多种疾病,对病史又常常陈述不清,口腔科医生应向患者家属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把患者陈述的病史加以归纳整理,初步评估患者的健康状况,作为拔牙术前的参考和必要的准备。

 

  (2)有重点地检查身体。老年病多为慢性病,起病隐匿。发展缓慢。老年人往往多种疾病同时存在,疾病之间相互影响。对于老年人既往只发现一种疾病,也要积极查找其他异常。

 

  拔牙手术前,应做一些必要的查体:

 

  ①心电图,可以提供心脏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了解患者的心率、心肌供血情况及有无心律失常等情况。根据检查结果,结合患者病史,对心脏功能做出评估,确定目前是否适宜行拔牙手术。

 

  ②化验检查,一般先行血液常规及凝血试验检查,可以了解患者目前有无贫血、凝血机制有无异常及有无其他血液疾病。

 

  ③内分泌检查,对于有糖尿病史及甲状腺疾病的老年患者,拔牙前应复查血糖及甲状腺功能。并在拔牙前后给予药物控制糖尿病及甲状腺疾病,同时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

 

  ④测量血压,老年人高血压患病率高,拔牙前应测量血压,血压数值不超过160/95毫米汞柱可以拔牙。对拔牙患者,术前也应做好耐心的解释工作,必要时给予适当的镇静药物,以防拔牙时患者精神紧张引起血压升高。同时也应预防低血压的发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另外,对于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老年患者,拔牙前应有针对性的进行检查,如有慢性肝、肾疾病者,应检查肝肾功能等,以确保拔牙手术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3)对全身疾病做相应的处理。对于有全身系统疾病的老年患者,拔牙前应由相关科室的医生进行诊治,将疾病控制在可以拔牙的范围内。

 

  老年人的各脏器功能都有所减退,应激能力差,抗感染能力低下,拔牙可能导致原有疾病的加重和感染,必须做好相应的预防。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