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其他
慢性根尖周炎患者常见症状有哪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4 打印 关闭

  慢性根尖周炎患者一般没有自觉症状,有时仅有咀嚼不适感或轻微的疼痛。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细菌毒力增强时可急性发作。因此,临床上常见有患者有反复疼痛和肿胀的病史。由于大多数慢性根尖周炎是由牙髓炎继续发展的结果,因此患牙多有深龋,牙髓坏死,牙齿变色。

 

  

  

   慢性根尖周炎常见以下类型:

 

  (1)根尖肉芽肿

 

  一般无自发痛,仅有咬合无力,酸软,有时有伸长感。患牙多为死髓牙,牙齿变为灰暗色。

 

  (2)慢性根尖脓肿

 

  可由根尖周肉芽肿中炎细胞坏死,液化形成脓液,也可由急性脓肿转化而来,可分为有瘘型和无瘘型。

 

  (3)根尖囊肿

 

  可由根尖周肉芽肿或慢性根尖脓肿发展而来。根尖囊肿发展缓慢,多无自觉症状。

 

  (4)根尖周致密性骨炎

 

  临床症状不明显,一般无自发痛,仅有咬合无力。酸软感。

 

  以上就是关于根尖周炎的临床表现之慢性根尖周炎的临床变现,由于急性根尖周炎可能会有慢性根尖周炎所引起的,所以患者不能掉以轻心,以免延误就诊时间,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