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4 打印 关闭
  你每天刷牙时,吐出的牙膏泡沫里是不是都带着血丝?你是不是一吃了火锅,第二天牙龈就开始红肿?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的牙齿出血的问题而困扰呢?牙龈出血怎么办?


  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上班族被牙龈出血困扰着,有人选择用止血药物或者牙膏来处理症状。牙龈出血看起来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症状,可能是由于牙周炎、牙结石引起的细菌刺激,但也有可能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白血病、血友病、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糖尿病等导致的凝血功能低下,都可能出现牙龈出血症状,所以如果出现长期的牙龈出血,决不能简单地进行止血,而应该及时到内科做检查明确病因,以免延误病情。


  半年洗牙一次清除牙结石


  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牙龈出血主要还是由于牙结石所导致的。据胡幼芝介绍,附在牙颈部的结石会不断刺激牙龈,引起牙龈发炎而持续出血。而牙结石主要就是食物残渣、坏死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钙化后形成的,这跟大家的刷牙方法和刷牙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刷牙时不能清理得比较彻底,残留的东西逐渐就会变成牙结石,引发牙龈出血。胡幼芝建议,由于结石的形成跟每个人的唾液的不同成分有关,所以应该每隔半年或一年,就应该进行一次洗牙,彻底清除牙结石。


  首选含氟牙膏抑制牙菌斑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年轻人应该格外注意健康刷牙:在牙膏选择上,应首选含氟牙膏,以抑制牙菌斑的形成,保护牙釉质;刷牙应该采用温水,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刺激牙龈,加重出血症状;尽量选择刷毛比较柔软的牙刷,避免过硬的刷毛刺激牙龈导致出血;睡觉前的刷牙应该充分保证3分钟以上、保证清洁到每个角落,因为在睡眠状态下,口腔内的残留物很容易和唾液中的钙盐沉积形成菌斑及牙石,从而引起牙龈出血等症状。


  按摩和叩齿可强健牙龈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按摩、叩齿等方法来保健牙龈。


  按摩牙龈:在刷牙之后用双手在牙龈上做“画圈”按摩,先外后内,每次可持续5-10分钟,力度以牙龈感觉到舒服为宜。可以有效减缓牙结石的形成,避免牙龈出血和萎缩;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