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血液疾病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症状,在吃水果、咬甘蔗、说话甚至是睡醒时都有可能唱到口腔中的血腥味,牙龈出血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我上火了”接着就是要到牙科检查治疗一下,这些病人,多数会及时到口腔科求治。

 

  那么牙龈出血是血液疾病吗?口腔专家称:临床观察结果表明,有的牙龈出血并不是单纯的口腔疾病,严重的还有可能是由潜在的血液疾病引发的。当牙龈出血患者遇到以下情况时,应考虑血液疾病的可能性:

 

  1、牙龈出血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

 

  2、经治疗后能暂时止血,但随后反复出血。

 

  3、牙龈出血频繁或持续,经使用常规止血药或止血方法不能止血。

 

  4、外伤后牙龈出血不止。

 

  5、牙龈无肿胀、发红,却有牙龈出血。

 

  6、牙龈出血伴有头晕、疲乏等症状。

 

  7、牙龈出血伴有鼻出血。

 

  8、牙龈出血伴有发热及淋巴结肿大。

 

  9、牙龈出血伴有周身散发性出血点或瘀斑。

 

  口腔专家提醒:一旦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作血液学检查以及骨髓穿刺检查,以便早确诊、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因小见大,牙龈出血有可能是血液疾病的警示灯哦!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