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快去医院检查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2 打印 关闭

  早晚刷牙时,牙龈出血很常见,牙膏沫都染成了红色,但一般感觉不到疼痛,所以很多人对此毫不在意。其实,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牙龈出血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病,如不及时治疗,严重时会造成牙齿脱落。


  
  患有牙周病时,牙龈内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扩张,牙龈变为暗红色,质地变得松软,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时,牙龈就会出血,但一般能自行止住。
  
  牙周病的发展很隐匿,早期是无痛性进展,所以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但牙周病不能自愈,等到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时,已多属于晚期。早期牙龈炎症不及时治疗,牙周韧带受到侵袭,支持牙齿的牙槽骨被破坏和吸收,还会出现口臭、牙龈溢脓,甚至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和脱落。
  
  此外,在极少数情况下,刷牙出血是由血小板数量减少等血液病引起的。
  
  因此,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首先,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把病变控制在早期。其次,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更换软毛的保健牙刷。最后,刷牙时更要认真仔细,以清除引起牙周病的菌斑。
  

  牙龈出血不止该怎么办?

  通常牙龈出血经过对症治疗后能较快减轻或消除,如果 牙龈出血不止,应考虑是否有以下影响因素。

  ①牙龈创伤。是否有外伤性因素造成牙龈小血管破裂;在洁治过程中有无对牙龈组织的机械性创伤。

  ②全身性疾病。尤其应考虑患者是否有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血液性疾病。相应的对症处理措施:a.血象化验,以便及时发现血液异常现象或全身性疾病,并请内科会诊用药;b.存在明显外伤撕裂伤口时应给予清创缝合;c.明确出血部位,若为牙龈表面渗血,可用止血粉压迫止血,再贴覆牙周塞治剂压迫5-7天后去除;若为牙间隙或牙周袋内出血,可将明胶海绵剪成数小块填塞入出血部位,基本止血后表面再以牙周塞治剂压迫。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