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龈炎
牙龈炎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牙龈炎是指牙齿组织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那我们应如何预防牙龈炎?应如何治疗牙龈炎?有哪些防治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一、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二、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三、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四、轮流使用两只牙刷

 

  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

 

  五、经常使用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帮助你清除牙垢,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建议每次吃东西后一定要漱口。

 

  六、使用芦善刷牙

 

  芦荟被证实有很多功能,用芦荟汁刷牙龈,能减少口腔内的牙垢。

 

  七、清除牙石

 

  你应该定期去牙医处洗牙,以清除牙石,预防牙龈炎。

 

  八、给牙齿补钙

 

  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九、危险讯号

 

  牙龈痛、牙龈流血、长时间口臭、牙齿松动,都是牙龈炎的征兆。你若置之不理,将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牙周病,所以必须尽快看牙医。

 

  十、刮舌头

 

  可以用一些不尖锐的器具除去藏匿在舌头上的细菌及毒素,这有利于牙齿健康。

 

  十一、多吃生蔬菜

 

  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