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牙周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2 打印 关闭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发病初期早期自觉症状不明显,患者常只有激发生性牙龈出血或口臭的表现,与龈炎症状相似。牙龈炎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牙周袋形成是牙周炎的重要表现

  

  

  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X线检查时可发现牙槽骨有不同程度的吸收。

   

  换牙周炎的患者牙周有溢脓症状

  

  

  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组织形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牙周炎患者多伴有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

   

  专家指出,出来以上这些症状外,患者常感觉到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当机体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渗液引流不畅时,可形成牙周胀肿。此时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肿胀,牙齿松动度增加,有叩痛。患者感局部剧烈跳痛,有时同时出现多个部位的脓肿,称多发性牙周脓肿。此时患者可有体温升高、全身不适,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