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牙周病引发牙齿缺失该怎么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据相关数据显示牙周病是导致我国人群失牙的主要原因。大家都知道牙齿缺失应及时进行补牙治疗,那么牙周病引起的牙齿缺失可以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修复过程介绍

 

  种植牙是目前牙齿缺失的最佳修复方式,患者如果需要进行种植牙修复时首先需要在牙医的帮助下进行相应的口腔检查,以确保患者符合做种植牙的要求。一些全身状况不佳,不能耐受手术的人是不能进行牙根种植的。如心血管疾病、严重糖尿病、恶习性肿瘤等等,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

 

  除了这些,手术医生还要通过拍片来了解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因为当牙槽骨过窄时,种植的牙根不能完全埋于骨组织内,会影响牙根与周围组织之间的整合,从而影响牙根的牢度。如果牙槽骨过浅,在下牙槽植牙根时可能损伤下齿槽神经。

 

  种植牙的寿命

 

  经临床研究表明,许多种植牙实际上比真牙还要更稳固。同活动义齿相比,种植牙获得了100%咀嚼功能的恢复,种植牙帮助牙齿缺失的患者在生活中实现享受美食的乐趣。种植牙修复体比较稳固,且使用寿命长,理论上一颗成功的种植牙可以为患者服务十年左右的时间,但在实际生活中,有的患者佩戴种植牙修复体已经有20年左右的时间了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种植牙修复的效果与患者的术后护理是密不可分的,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过频漱口可以导致漱口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

 

  编者语:当然,种植牙手术成功与否以及使用的年限与许多因素有关。牙根材料的选择,对牙根的固定作用有着较大的影响。所以口腔专家希望大家一定要去正规大型专业的口腔医院就诊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