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牙周病
牙周病要从娃娃抓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1 打印 关闭

  大家都知道刷牙不认真,牙齿不干净会容易得蛀牙,预防蛀牙要从小开始。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口腔不卫生除了引起蛀牙,还会引起牙周病,牙周病的预防同样需要从小开始。面对牙周病一旦患病就有不可挽回的损害,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正确的认识才能打下维护口腔健康的基础。

 

 

  牙周炎症状

 

  最常见的症状是牙龈出血,晚期出现牙齿松动。有“牙齿健康的沉默杀手”之称。

 

  牙周病最早期的表现是牙龈炎,表现为牙龈红肿,刷牙出血。及时治疗,此阶段可痊愈。如果不及时治疗,炎症会进一步发展,引起深部的牙槽骨吸收,发展成牙周炎。

 

  轻度的牙周炎可见牙龈红肿,刷牙出血;

 

  中度牙周炎可出现咀嚼无力,口臭,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床肿痛即所谓的“上火”;

 

  重度牙周炎可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疼痛,溢脓等症状,最终牙齿脱落。

 

  牙周病的预防以口腔卫生的保持为第一要素。

 

  由于大部分牙周病还是因为牙菌斑堆积而造成的,那么,可以借着简单每天做一个完善的口腔清洁习惯清除牙菌斑,常用的口腔清洁工具有牙刷和牙线。

 

  选择牙刷的要求是刷头小,使口内运作、牙齿的死角较容易刷到;牙刷毛的缝隙大,对牙齿的外形及深入齿缝清洁较好;刷毛不要太硬。除了选一把好牙刷以外,刷牙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刷牙只能清除菌斑的70%左右,在牙齿的邻面常余留菌斑,需要用牙线或牙缝刷来辅助清除。成年后牙线的使用更加必要,而意识习惯的培养则需要从小开始。

 

  虽然我们常常强调预防胜于治疗,事实上预防的效果是不容易达成的,尤其以牙周病,需要与医师配合的情形下去完成,所以定期找牙医师看牙、建立正确的口腔保健观念也是很重要的。一般半年左右就需要进行一次口腔检查,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