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享义诊 高密老乡称赞 捐赠者多为军人家属

2017-08-03 09:16: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窦圆娜

  前央视主持人亚宁带队到高密进行慰问演出

  潍坊新闻网8月3日讯 8月1日,前央视主持人亚宁带领艺术团成员、医护人员及爱心企业来到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为这里的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同时将带来的6万多元的药品全部捐赠给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卫生院。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艺术团分别在8月1日和2日晚上,为高密的父老乡亲带来两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我市一些爱心企业也加入其中,为高密的退伍军人、伤残军人以及贫困村民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

  一上午义诊几十位村民,为卫生院捐赠6万余元药品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卫生院,看到医院走廊的座椅上坐满了等待就诊的村民。在负责眼科检验的办公室里,市眼科医院的大夫正用带来的仪器为村民们进行眼部检查,前来就诊的村民中,很多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有的老人行动不便,由子女陪着进行检查。

  “我老伴前几个月刚做了眼部手术,这次听说有市眼科医院的大专家过来,我就陪着他过来让专家看看恢复得咋样。”村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上完学都在外地上班,平时家里就他们老两口,他们年纪大了,只要身体好好的,就不会给孩子添麻烦,所以接到这次义诊的通知后,他们就过来检查一下,这样心里也踏实。经过大夫的一系列检查后,在听到医生说老伴的眼睛恢复得不错时,陈女士原本还悬着的心彻底放松下来。

  在内科检查的办公室里,来自潍坊锦章堂的中医大夫正在为村民把脉问诊,村民也将平时自己身体出现的不适,向大夫作了说明,对于一些身体疾病严重村民,大夫现场就给开具了药方,并将用药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这次来义诊的大夫主要来自市眼科医院和锦章堂,一共12名。一上午的时间,他们为几十位村民进行了内科和眼科的诊疗和检查。”锦章堂院长姜增明告诉记者,除了为村民义诊外,他们还联合远东大药房,为卫生院捐赠了6万多元的药品。

  整场活动筹备了一个多月,想为高密父老做一些实事

  1日晚,红高粱剧场里座无虚席,歌声嘹亮,《强军战歌》、《军中姐妹》……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以合唱、独唱、舞蹈等方式呈现在高密父老乡亲面前。表演者中有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的专业和热情震撼并传达给了现场的每位观众。据悉,这些表演者以及他们的父辈,几乎都曾当过兵,所以他们在演唱军旅歌曲时,才更加充满感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汇演的导演是前央视主持人亚宁,他曾是《同一首歌》的当家主持。“我们这次来高密不仅带来文艺汇演,还联合了潍坊当地的一些爱心企业,为高密的老兵和父老乡亲们捐赠了一批物资,希望可以在生活上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谈及本次活动,亚宁说,他前前后后筹备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把这次活动办好,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从节目编排,到演出流程,甚至是演员表演时的表情是否到位,我都全程把关。”演出前一天仅休息了3个小时的亚宁,从来到高密开始,就一直在为当晚的演出忙前忙后,“我既然筹备了这场活动,就希望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能达到最好,所以不到演出结束,我不敢松懈。”在整场活动中身兼数职的亚宁说,他此次来高密,就是希望能为高密的父老乡亲做一些实事。

  捐赠者多为军人家属

  据了解,因为捐赠物资数量较多,所有物品已提前运到了高密。当晚,爱心物资的捐赠者也受邀观看了演出。“我未婚夫是一名现役军人,所以当我得知这次爱心活动后,立马就答应捐赠。”捐赠了部分活菌酵素的贾女士说,希望她捐赠的物资能对老兵的身体和生活起到帮助作用。和贾女士一样,在爱心企业中,还有好几名军人家属。

  “本次捐赠的爱心物资主要是用于帮助退伍老兵、伤残军人及家庭困难的群众,希望可以对他们的生活有所帮助。”带头捐款5万元的亚宁说,他来过潍坊多次,对潍坊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有幸来到高密,为老兵们进行慰问演出,他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参与本次爱心捐赠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注老兵的行列中,他也会继续为潍坊的公益事业努力。记者 窦圆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地理家底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剁手党们,山东电商半年报上有你一份功劳

    2.jpg

    全省商品品牌众多,仅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某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牌就达7000多个,并且品牌集中化现象明显,销售额前5%的品牌销售额就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6%。上半年全省有21.1%的网店为农村电商,同比增长2.9%;农村电商销售额占全省销售额的14.7%,同比增长14.8%。[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3.jpg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厉害了!青岛这位86岁老飞行员曾击落美军"王牌战机"

    4.jpg

    采访中高翔告诉记者,1989年,史密斯来到中国,当时他已经退役,是一名商人,他提出来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二人互赠礼物,史密斯还邀请高翔到美国旅游,想亲自驾车带老对手看看美国。[详细]

    08-03 06-08半岛网
  • 昌乐县皮匠官庄村20万斤滞销黄桃被“抢”光啦

    8月1日,报道了昌乐县皮匠官庄村近20万斤黄桃滞销一事。两天的时间里,爱心咨询电话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想去昌乐采购黄桃,尽量帮果农们避免更大的损失。[详细]

    08-03 09-08潍坊新闻网
  • 公然对民警进行侮辱诽谤 安丘男子被行政拘留五天

    安丘男子王某在微信群内恶意发布与妻子对骂短信截图,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并对其劝诫时,王某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对民警进行侮辱诽谤。7月31日,王某因公然侮辱诽谤他人被行政拘留。[详细]

    08-03 09-08潍坊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