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保健推荐
洗牙,牙齿保健新概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3 打印 关闭

 

   牙齿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全身健康和生活质量。现代医学证明,健康的牙齿可以与人终身伴随。牙齿好比一棵大树,牙根周围的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好比大树赖以生存的土壤。牙周病早期无症状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随着病情的发展,牙周膜和牙槽骨受到破坏,牙龈会出现萎缩,使牙齿周围的支持组织松动,就好比大树周围的土壤不断被刨起,终于树根暴露、树土分离,渐渐地大树再也站不住了,牙齿也就脱落了。显然,牙周病是造成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不少人都有良好的口腔保健方法和习惯,却仍受口腔疾病的侵害呢?口腔专家指出,牙齿的保健单单依靠牙刷、牙膏、牙签和牙线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定期地进行口腔洁治——洗牙,才能有效地防止牙周炎的发生。因为牙刷和牙膏只能刷掉牙齿表面的菌斑,牙签和牙线也仅可以剔除牙缝内的一部分食物残留,但牙缝深部隐藏的有害细菌和食物残渣就不易清除了,而且牙龈边缘的牙垢和牙石更是任何牙刷和牙膏都无能为力的。牙垢是积存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唾液中的粘性物质和脱落的口腔粘膜上皮组织,有大量的细菌“安营扎寨”;牙垢逐渐被唾液中的矿物质(如钙等)沉积钙化后,形成较为坚硬的物质——牙石。牙垢和牙石的长期不良刺激,引起牙周组织发炎,从而使牙齿的生存受到威胁。牙垢和牙石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地形成,即使你增加刷牙的次数,牙石也依然无法清除。洗牙可通过超声波和超细脉冲水柱将口腔内牙刷无法接触到的齿间的有害细菌和食物残渣,以及牙刷奈何不得的牙垢和牙石清除得干干净净,同时洗牙还可以去除牙齿上的烟斑、黄褐斑、牙菌斑。对于牙周炎严重的患者,由于已形成了较深的牙周袋,就需要用特殊的刮治器械清除牙根部表面的牙石(龈下刮治);经过彻底的牙周洁治和龈下刮治,才能从根本上解除您的牙齿危机。
   济南整形医院专家介绍洗牙一定要到技术精良、设备完善、配备专科口腔医师的医疗单位去,最好每三个月就要洗一次牙。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