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比成年人更需要接受牙医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3-08 打印 关闭

济南口腔医院专家温馨提示:在儿童换牙期间严格监测换牙进程,预防性干预和维持牙齿排列;对乳牙和恒牙的龋坏情况定期检查、预防并及时治疗;对恒牙和易患蛀牙的乳牙进行预防性窝沟封闭治疗是目前最积极、最有效的三项儿童齿科预防保护措施。

监测换牙进程
   因为换牙期间,儿童的恒牙生长情况每六个月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每半年及时检查乳牙退化和恒牙生长情况,可以发现乳牙龋坏、早失或者滞留对恒牙生长的潜在破坏和干扰,以及不良习惯导致的乳牙反颌,并在第一时间采取专业措施进行治疗和纠正,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检查和预防龋齿
  针对儿童的专业洁牙,可以在没有任何不适的前提下彻底清除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沉积在牙缝中,磨牙窝沟中及牙龈边缘的牙菌斑,既可以有效预防和及时发现龋齿,又能够保护牙龈,避免口腔异味,培养孩子从小关注口腔健康,养成定期看牙医的好习惯。

窝沟封闭
   儿童的恒牙萌出时,牙釉质因钙化不全而十分薄弱,且未经过磨合,窝沟较深,很容易沉积细菌。同时,儿童喜欢甜食;缺乏正确的刷牙知识和持之以恒的卫生习惯;语言沟通障碍等因素很容易导致儿童恒牙龋坏被忽略和耽误。专业的窝沟封闭技术可以将牙齿窝沟封闭,防止细菌侵蚀,有效保护恒牙。然而,在日常咀嚼过程中或不良习惯作用下,牙齿的窝沟封闭材料有可能发生脱落或磨损,使牙齿的局部窝沟失去保护而发生龋坏。只有定期复查窝沟封闭的情况并及时修补缺损部位才能够彻底防止儿童龋齿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