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口腔资讯
寒门青年祸不单行,车祸种牙剧痛两年 谁能帮他重圆好牙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5 打印 关闭

家境贫寒青年辍学来到山东,希望打工补贴家用,却不幸遭遇车祸。车主逃逸,青年落入两颗门牙缺失、5颗牙齿松动、下牙骨断裂的境地。无力负担昂贵治疗费用,青年无奈选择野诊所进行种植牙治疗,谁料牙齿种好之时,青年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少年辍学 闯山东只为养家
   现年26岁的丁健(化名)出生在黑龙江省一座小村子里,母亲离开身患重病的父亲那年,丁健刚满13岁。由于父亲患病行动不便,丁健除了念书,还不得不和姐姐一起,承担家里所有农活。就这样断断续续读到高三,但大学昂贵的学费,让他望而却步。
听来山东打工的邻居介绍,如果能加入威海烟台一带的渔船,出海劳作可挣到很多钱。23岁的丁健动了心,收拾好简单的随身物品,带着1500块钱来到威海荣成。
  
初来山东 水手梦碎学电焊
   谁知,现实与梦想总是相去甚远。顺利搭上渔船的丁健在海上漂泊不过两日,就被折腾的奄奄一息——从未踏上海面的丁健晕船十分厉害,根本承受不住风浪的侵袭,怀抱一腔水手梦,无奈破碎。
  
好心的船长见他还是个孩子,推荐他去码头的船厂做焊工,学徒期前两个月没有任何收入,两月后每天40元,不过要工作9个小时。眼见着身上的钱甚至不够回家的车票,丁健也不愿就这样偃旗息鼓,于是成了一名电焊工。电焊工作早起晚睡、风吹日晒,但丁健为了挣钱,一直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学习技术,终于步入正轨。
  
遭遇车祸 司机逃逸门牙失
   2009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丁健走在码头回宿舍的路上,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撞倒在路边。由于道路两旁没有路灯和监控设备,肇事汽车当即加大油门驶离现场。撞蒙了的丁健半个小时后才从地上爬起来,在巡警的护送下,去到当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的提醒,丁健才知道自己两颗门牙已经缺失、5颗牙齿松动、下牙骨断裂,情况十分糟糕。医生建议他进行牙齿种植治疗,但12000余元的治疗费用对刚刚开始工作的丁健而言,简直想都不敢想。
  
简单止血后,丁健回到简易宿舍,用舍友的电脑,找到当地一间便宜的、能够开展种植牙治疗的诊所,第三天便带着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前去治疗。不多时,丁健嘴里换上一口崭新的牙齿,满意之余,他又开始烦恼如何偿还从工友处借来的7000块钱。谁能料到,这个悲惨青年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祸不单行 种牙反被牙疼扰
   丁健没想到,借的7000块钱还没有还清,诊所号称可以“50年无忧的种植牙就开始出现故障了。先是种植部分隐隐作痛,发展到整个上牙床都刺骨疼痛,现在已经到说话时间长都会牙疼难忍的地步。
  
丁健告诉笔者,自此种植牙齿以后,苹果、黄瓜碰都不敢碰,嗑个瓜子就剧痛难忍,最夸张的是,吃块豆腐疼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然而面对这样的种植牙,当丁健再次到诊所要求检查时,医生只是简单地看了看外观,告诉他这是正常的,吃点药就好了。
  
据检验,诊所给丁健的特效药,不过就是普通的止疼药。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法子加上丁健一直无力修复治疗,让揪心的牙疼日夜骚扰着他,一疼就是两年。
  
圆梦韩氏 专家详解种植牙
   近日,丁健在记者的带领下,来到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接受韩氏整形与《民生直通车》栏目组合作的心愿行动帮助,希望韩氏专家能帮他治治这一口折磨他的烂牙。
   韩氏无痛口腔
外籍专家崔德俊院长亲自为他做了检查,并与孟玲院长进行了意见汇总,告诉记者:小丁的口腔问题十分严重。主要是由于车祸和先天原因,小丁种植牙时,本来牙骨量就不够充分,当时诊所设备技术不过关,没有在治疗前进行精细分析和设计,导致小丁的种植牙根没有良好的基础,相当于直接将牙种植在牙龈上,不但没有回复牙齿的功用性,而且日常口腔活动时就会疼痛刺骨。
  
孟院长还表示:不够成熟的种植牙手术还不如不做,说不定现在也不会这样严重。小丁的治疗从原本种植即可,发展成现在不得不先进行拔除,再填充骨粉、根管治疗、消除炎症,然后才能重新种植牙根。而且他的门牙,已经影响到了两侧牙齿骨质萎缩吸收,那两颗牙齿也不一定能够保住了。
  
最后,韩氏无痛口腔的专家,希望通过笔者告知更多口腔病患者:现在省内能够成熟开展种植牙技术的机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即刻种植牙技术,更是只有韩氏无痛口腔可以熟练开展。因此提醒广大患者、特别是中青年患者,切莫贪图小便宜,将自己赖以生存的牙齿问题,交给不够权威的机构进行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