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整形专家介绍恒牙萌出困难、异位是什么原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1 打印 关闭

乳牙很少有萌出异位及萌出困难,而恒牙萌出困难、异位是很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其治疗也应视具体情况而定。济南整形专家为您做以下介绍。

 

(1)乳牙因龋齿、外伤过早脱落。特别是乳切牙过早脱落,长期以牙槽咀嚼可使局部黏膜角化变厚,龈质坚韧肥厚致恒牙萌出困难。x线片示有牙胚,这种情况可通过“导萌术”,即切除部分牙龈,使之暴露便于萌出。

乳牙过早脱落也可导致邻牙移位,使恒牙萌出间隙不够而萌出困难。临床上如果乳牙早脱落,应设法保持恒牙有足够的萌出间隙。

(2)乳牙滞留。即恒牙萌出时,乳牙尚未脱落,也可导致恒牙异位萌出。

(3)牙量与骨量不协调。即在儿童发育过程中,牙齿先发育成熟萌出,而颌骨发育较晚,原乳牙的间隙不够恒牙萌出的间隙,也可导致恒牙异位萌出。若出现恒牙异位、拥挤不齐等情况。可通过口腔正畸科检查拔除阻碍恒牙萌出的乳牙,有时还需用拔除个别恒牙使牙列得以排齐还应注意·在幼儿时期多咀嚼一些粗糙的食物,如豆类、烤面包干及纤维性的食物,可促进颌骨的发育。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