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神话
2007-09-20 23:11:00 作者:沂山虎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首先要感谢巴西队,正是这群来自南美洲的美丽姑娘们,用崇高的职业精神,粉碎了丹麦队的出线企图,给足了多曼和中国女足面子。

 

当然,还得感谢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们,她们在千钧重压之下,用一颗誓死保卫出线权的决心,终于换来了两粒金子般的入球,在避免了惨遭淘汰悲剧发生的同时,也延续了中国女足连续五次参加世界杯,连续五次小组出线的纪录。

 

我们无法不对姑娘们肃然起敬,她们确实拼尽了全力。每枝玫瑰,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洒尽了最后一滴汗,用“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来形容她们,是最恰当不过了。从踏上中新之战的第一秒钟起,姑娘们就犹如视死如归的战士,抱定了不战胜对手决不回来的信念。胜利,是高于对手实力的体现,更是用一种难能可贵的拼博精神换来的。

 

但胜利和出线无法掩盖女足的不足,也无法让多曼斯基和国人高兴起来。面对即将来开战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来自欧洲的强大对手挪威队,谁都知道,在体力严重不足,在锋线严重乏力的情况下,无法期待奇迹发生,无法盼望神话重现。

 

从小组赛的三场比赛看,女足总共打进的5粒入球,全部来自中后场,其中2粒最关键的入球均来自后卫线上的李洁。虽然韩端、马晓旭拼尽全力,却无法取得1粒入球。韩端获得了多次良机,却总是无法把握住临门一脚;马晓旭受到对手重点盯防,经常身陷重围,难以找到破门良机。此外,中场无法有效控球,难以给锋线有力支持,也是前锋疲软的重要原因。尽管多曼在中场换人最多,却无法寻求刘爱玲式的核心人物,无论是潘丽娜,还是毕研,都难以挑起核心大旗。

 

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挪威,无疑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一座大山。她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72狂屠加纳,更是让人心惊胆寒。对中国队来说,想要在这支对手身上过关,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中国女足基础还十分薄弱,在后备力量青黄不接之时,多曼斯基再神奇,也很难实现打进四强的梦想。唯一需要她们做的,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水平,打出特点,打出拼博精神。我想,宽宏大量的国人,对什么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同样是"小姐" 差距咋就这么大?!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
·多曼输在没向朱广沪学习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完败并不代表一切 永远支持真心女足!
·多曼为勇敢付代价 女足感受天堂地狱
·女足惨败后梦醒 "出线足球"真的是一...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