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拜年喽>记者播报

怀宝宝初二不必在婆家

   小菲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姑娘,老公则是牟平人。小菲和老公结婚两年了,去年春节,小菲和老公回了婆婆家。“虽说他家人对我也很不错,可是毕竟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不是很熟,没话说。想出去玩玩吧,那是小地方,也没啥好逛的,非常无聊。他们那里初二跟咱们这边不一样,他们不‘回娘家’,而是家庭聚会,来了一帮亲戚,虽然我婆婆都给我介绍了一遍,但是我也记不住,只能冲人家点头傻笑,别提多郁闷了。”想起结婚第一年的春节,小菲很无奈。

    “可是不回去也不行,他是独子,一年就回去这几天,他父母也挺惦记他的,咱也得理解。”

    如今的小菲已经怀上宝宝了,鉴于她的“特殊情况”,今年春节她不必回婆婆家,而是留在济南家中过年。

    “我今年要是回牟平,再遇到他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估计还是认不过来。再说我去了牟平,我爸妈也没人陪了,所以,独生子女过年,我觉得还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好。”小菲说。

    谈到今年春节,小菲很兴奋:“我对今年春节很期待啊,我们家初二一般要去姥姥家聚会,带着年货礼品。 我姥姥是胶东人,一般我们都带点海鲜。其实这年头什么都不缺,不过空着手总是不好看。一早就去,基本上要呆一天,到晚上再回来。我有四个姨,初二都能凑到一起,还有我们这些第三代也能凑到一起玩一玩。其实吃饭还是次要的,主要是大家聚一聚,虽然平时也能打打电话联系一下,但是很少有机会能凑得那么全。”

编辑:赵永刚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