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拜年喽>记者播报

初二太冷清盼添小娃娃

   小张和小牛是大学同学,大学毕业不久他们就结婚了,现在虽然都在济南工作,但是小张的老家在潍坊,小牛的老家在菏泽。

    小张说刚结婚的时候也为究竟回谁家发生过争执。“按说她嫁给我了,就得按照我们老家的规矩过,我们那里过年是一定要在男方家的,年初二女儿和女婿要回娘家,可是她娘家太远了,总不能初一还在潍坊,初二一早往菏泽赶吧。”小张笑着说。

    为了“平衡”假期,小张和小牛也商量过把假期劈开过。“前几天在我家,后几天到她家,可是一想这也太折腾了,一共七天假期,弄得比平时上班还累。”说到过节,小张有些无奈。

    现在小张小牛过年一般采取“ 年前年后”的办法。所谓“年前年后”是小牛因为单位比较清闲,一般年前提前休假两天,先回菏泽娘家看看,然后等过年再跟小张回潍坊。

    “毕竟,我是独生子,如果过年我们不回去,老人太孤单了,而她还有一个弟弟,虽然她过年不在家,但是毕竟有孩子在老人身边。”小张说

    “我们讲究年初二回娘家,我小时候是要回姥姥家的,后来我姥姥去世了,又没有姨,这样年初二我们就在自己家过,自从我结婚后,年初二就是我们俩加上老两口四个人一起过。说真的,跟一大家子相比,确实冷清一些,不过家里亲戚少,也就只能这样。我们准备今年生个宝宝,这样明年初二,我们就是5口人了,家里有个孩子就热闹多了,父母也催我们要抓紧,大家都盼着呢。”小牛说。

编辑:赵永刚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