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评春晚>记者播报

小虎队重温记忆惹观众疯狂

小虎队春晚后台人气爆棚

 

 

 

  2010年2月10日北京讯, 2月9日,虎年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第四次彩排,小虎队首次亮相,演唱《爱》、《蝴蝶飞呀》和《青苹果乐园》三首歌曲串烧。5分钟唱动全场,锋芒完全盖过了赵家班。

  白色,几乎是当年小虎队当红时期最官场选择的着装颜色,这一次,为了重温记忆,小虎队的春晚演出服装再次选择了白色。白色的西服,镶满了银色的铆钉,闪闪发亮,还有白色的西裤和白色的鞋,以及白色的腰带。先是唱了《爱》,标志性的手语也再现舞台,台下的观众也跟着一起打着“我爱你”的手语。如果说这一分二十秒的时间里,小虎队三个人对舞台还有点陌生,笑容还有点不自然,那接下去的三分四十秒,“三只老虎”彻底地爆发了。串烧的第二首《蝴蝶飞呀》还算是比较温情的歌曲,但坐在离记者不远的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的尖叫声已经开始变得有些哽咽。最后一首《青苹果乐园》无疑是小虎队此次春晚彩排的完美句点,三个人都加大了舞蹈动作的幅度,尽管吴奇隆并没有重现当年那个经典的后空翻动作,但还是双腿劈叉腾空跃起,同时360度大转身,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令现场的尖叫声和掌声达到高潮。

  五分钟的演出结束了,小虎队在暗灯后离开舞台,观众齐刷刷地朝他们离开的方向望去。先前尖叫的女孩,已经红了眼眶,她说:“他们的歌声,加上吴奇隆那个动作,把我带到了回忆里……”小虎队的爆棚,也让之后本该备受热捧的刘谦的表演显得有些冷场。

  苏有朋感慨落泪 仿佛回到从前

  从台口到休息室不过不到50米的距离,小虎队却足足走了15分钟。群众演员们忙着要签名,人群那头竟然还有16个女飞行员已经摆好阵仗,就等小虎队三个人合影了。

  在接受记者的简短采访时,三个人似乎也仍沉浸在那个属于他们的耀眼舞台上。苏有朋大概是三只老虎中最激动的一个,尽管只有他还留着胡须、看起来不够青春的样子,但他湿润的眼眶却已经是青春的最好证明,苏有朋说:“我真的太激动了,非常的感动,站在舞台上看到大家热烈的反响,看到他们跟随我们唱歌跳舞比手语,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当年三个人的感觉。”台上笑得最灿烂、跳得最激烈的那个是他,后台情绪最难以平复的也是他。

  作为当年的大哥,吴奇隆是三个人中容颜改变最少的,陈志朋因为晒得太黑,显得有些“突兀”,苏有朋因为拍戏无法剔去小胡子而略显老陈,只有吴奇隆,一样的又唱又跳,一样用迷人的微笑倾倒了台下一片观众。他在后台对记者说:“我很开心,本来我们三个人再次聚在一起,就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同乐,刚刚看到现场很多朋友,看到他们跟着我们的歌声舞蹈一起跳舞,一起拍手,感觉是很特别。”陈志朋也说:“我非常激动,觉得观众带给我们更多的动力了。”尽管接受采访后不久,三个人便被各自的经纪人带回了现实中,拖着离开了现场。但在休息室的那一刻,三个人笑得好像当年十七八岁时的样子。尽管舞台上的他们鲜少交流,吴奇隆每次眼神看向苏有朋时,他都在自顾自地跳舞,但后台休息室里的三个人,围坐在沙发上,眼神里写满兄弟情深。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