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女足成了长传队 "悍马"组合更像是"奥拓"
2007-09-21 16:35:00 作者:没有重名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看中国女足比赛,心思更多的放在同组另一场的较量上,中国女足的命运被拿捏在巴西和丹麦手中,不得不给予她们足够的关注。幸运的是,女足没有被巴西和丹麦联手做掉,四强的梦还可以继续做下去。
 
  新西兰不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女足超出对手N多的射门也印证了这一点。可惜“悍马”组合至今没有迎来进球,是机会难以寻觅?恰恰相反,她们毫不客气的挥霍了大把的破门良机。当我们看到韩端、马晓旭一次一次的向新西兰城门开炮,却一次接着一次的无功而返之后,着实为女足能否顺利出线而捏一把汗---没准等不到“他杀”,女足就在“自杀”中告别世界杯的舞台。
 
  与其说命运的咽喉在巴西与丹麦的股掌之中,不如乐观的去认为女足姑娘将命运自己掌握。不错,巴西1球小胜丹麦,女足姑娘哪怕在鱼腩之师新西兰身上拿到一分就可以顺利晋级。但是女足没有托大---她们希望巴西和丹麦握手言和,甚至是巴西将丹麦打发回家,而更加担心的是巴西一不小心让丹麦取得进球。看看多曼在场边那紧张的表情,你就会理解到女足的内心深处原来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比赛没开始之前,女足出线的底线是净胜新西兰7球以上,因为出线已成定局的巴西放丹麦一马是极有可能的一种结果。这么想有些悲观,现实也证明了这一论断的悲观之处---丹麦与巴西一场极具意味的1:0让仅仅取得两粒进球的中国女足成为了胜利者。也许丹麦姑娘现在遗憾:自己没有掌握住自己的命运,残忍的说一句:让丹麦姑娘们哭去吧,这个世界是没有童话的。
 
  女足取胜了,晋级八强了。欣喜的是中国的球迷,而偷笑的是中国足协的官员们---给他们一种错觉:据理力争让女足得以在公平竞赛的环境下得以继续活下去,东道主就是占优势,巴西说过希望与中国女足携手出线,她们没有食言。
 
  女足杀出重围,的确应该高兴,可是欣喜这个出线结果的同时,是不是应该有所担忧:被寄予厚望的悍马组合看上去更像是奥拓,多曼的变阵也不能取得理想的情况。马晓旭从前锋回撤到前卫,再从前卫回归前锋---一次次射门只是马晓旭在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懑而已,距离进球可以说是差之毫厘,但是结局却是谬之千里。
 
  战术单调,后卫得球,下一个动作就是大脚长传选择找自己的前锋队员,中场球员只能瞪大眼睛看皮球从自己的头顶飞来飞去。如果,这场比赛还有强烈希望破门的欲望作为借口,那么在通往“四强天堂”的道路上,这种简单的战术是不是敲门砖?
 
  天津成了中国女足的天堂,一切悲观的预测成为了过眼云烟。原来女足在借助巴西那么“一点点帮助”之后,顺利的实现了自己晋级八强的梦想。低迷的中国足球因为女足的意外惊喜还得以继续苟延残喘着。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别太在意下绊儿 为女足今朝有酒今朝醉
·女足前峰整体底迷 玫瑰难走远的3大原因
·最不刺激的心跳加速 马晓旭适不适合...
·打边高手出线值得庆贺,蹴鞠打法走不远
·女足进八强已是奇迹 战挪威无法期待...
·中国女足惊险过关 玫瑰斗志来源于一...
·悍马组合徒有其名,多曼应果断弃用...
·同样是"小姐" 差距咋就这么大?!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